ENG / /
LOT: 150
百年 可以興茶磚
估價:HK$ 2,200,000 - 3,800,000
數量: 一墩四片
重量: 1520g
年代: 1930年代
倉儲: 完美
工序: 生茶
茶廠/品牌/產地: 可以興茶莊


茶廠/品牌/產地: 可以興茶莊
「茶磚之王」

20世紀30年代,為了運輸方便,可以興茶莊首創重為375克的十兩磚。「十」代表滿足、完整、完美,十兩磚寄語天下團圓和睦、幸福圓滿、十全十美的願望與祝福。

從目前流通的上世紀普洱茶來看,可以興磚茶與當時及後來流行的250克(六兩半)磚茶不同,是普洱茶歷史上唯一的「十兩磚」。可以興茶磚內飛分為一般飛及鹿鶴飛,壓在磚內的內票以白底紅色的一般飛或「鹿鶴商標」為記。茶磚每片約375克,四塊為一捆,以白棉紙包成一體,再用竹箬包裹,竹篾捆綁,屬精品普洱茶,這種完整的包裝形式尚有存世。勐海茶聞名於世,以黑色為上佳。可以興所產十兩磚普洱茶磚選用春茶為主料,條索粗壯,以上好的勐海普洱茶菁製造而成,堪稱黑色普洱茶的標本。正是基於多重原因,可以興號茶莊所產普洱茶有著「茶磚之王」的稱號。

品味歷史陳韻

在普洱茶歷史上,經歷了千年的風風雨雨,可以興茶磚是目前唯一留下來的十兩磚實物標本。可謂生茶磚的傑出代表,也是唯一存留下來的生茶磚。

可以興是大葉種喬木,純乾倉,葉底烏黑油亮有光澤,茶湯呈栗紅,香氣濃郁,散發出野樟香,水性活而滑,回甘生津,茶韻悠長,極具收藏投資價值。
可以興茶磚品質堪比古董級普洱茶。1927年後的可以興茶磚存量甚少,統計數據顯示,15年前,可以興茶磚存世僅3件,每件160片,即480片,經15年的消耗,目前全球存留數量或許只剩下幾十片。可以興茶磚像是一件用時間雕刻的藝術瑰寶,它以卓越的品質散發著神秘的光彩。它不僅能讓人回味、探索其文化內涵,更讓很多的人能品味真正的歷史「陳韻」。

其它相關拍品
百年 宋聘號‧藍標
八十年代 薄紙7542青餅 (無內飛)
八十年代 厚紙8582青餅
民國 三票孫義順老六安
1998年 純乾倉7542紅大益青餅
請使用微信
掃描二維碼聯絡仕宏客服
仕宏客服:lhau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