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LOT: 149
五十年代 紅印青餅
估價:HK$ 3,800,000 - 6,000,000
數量: 一筒七片
重量: 約 2391g
年代: 約1950年代
倉儲: 乾倉
工序: 生茶
茶廠/品牌/產地: 勐海茶廠


(重量十足,品相完好,茶餅原包,市場罕見)
現代貢茶 紅印圓茶,是新中國成立的第一批普洱茶品,象徵著紅色江山生生不息,屬現代普洱茶中的上乘之品。 一切由佛海茶廠說起 曾擔任臺灣省中壢、三義茶廠廠長,于1979 退休赴美定居的范和鈞先生,早年從江蘇到巴黎大學攻讀數學。1939 年,為了振興中國茶葉,也為了生產更多茶葉換取外匯,讓國家購買更多抗日物資,范和鈞臨危受命,前往雲南籌建佛海茶廠。 1940 年正式創辦了佛海實驗茶廠,就收購民間茶菁製造了第一批普洱茶品。其中試製成功的有「雲南紅茶」和「中茶牌圓茶」,而其中「中茶牌圓茶」的代表,就是「紅印普洱圓茶」!范和鈞先生計畫創設佛海茶廠之時,受到二百多年以前普洱貢茶輝煌歷史影響,為了要重現普洱貢茶雄風,設計了紅印普洱圓茶。

根據唐慶陽先生的說法,這些紅色茶字的普洱茶品是準備運送到中茶公司的總公司,作為「雲南省公司」成立時的紀念茶。 曠世珍寶世紀佳茗 「紅印」一名的來源,主要是由於外部包裝醒目的大紅包印刷,令人有喜慶吉祥之感,同時代表紅色江山的生生不息,所以被稱為「紅印」。 因其中「茶」字是紅色的,只專用在紅印普洱圓茶和紅印雲南沱茶的外包紙上,就形成獨特而空前絕後的標記。此茶選用勐臘最好茶菁做的,而在勐海一帶產的茶菁是做成綠色茶字的普洱圓茶。」勐臘縣包括了勐臘鎮、易武鎮等,所以紅印的茶菁是來自易武茶山大葉種茶樹,那裡的普洱茶菁,一直都被肯定為最優良的。現今普洱茶品行列中,紅印青餅得以鶴立雞群,一枝獨秀。五十年代的紅印青餅,一筒七片,倉儲乾倉,條索分明,茶菁來自易武茶山大葉種茶樹,並滲有蘭香或野生樟香味。歷經近一上乘佳品。甲子的陳期,整片紅印依舊呈現驚人的生命力,茶氣十足,為紅印是普洱茶界中印級茶始祖,被譽為「可以喝的古董」。 

其它相關拍品
六十年代 昆明鐵餅
八十年代中期 厚紙7532(雪印)青餅
八十年代末 薄紙大葉青餅
五十年代 香港廣生茶行武夷水仙
九十年代 熊貓牌壽眉
請使用微信
掃描二維碼聯絡仕宏客服
仕宏客服:lhau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