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LOT: 331
五十年代 甲級紅印青餅
估價:HK$ 2,000,000 - 3,200,000
50年代,一筒七片,總重約2,486g
如此拍品般組竹箬包裝保存完好的紅印圓茶,實為可遇不可求,整筒茶採用同一種竹箬,倉存良好;其中數片擁有甲級紅印的挖紙特徵。茶面茶菁肥碩,條索金黃飽滿,餅面粟紅;茶內飛完全埋在茶餅中央,是舊式壓模製造,足見其古老的製作工藝。
紅印圓茶的價格近年急速攀升,笑傲群雄的價格甚至更超越部分號級茶;如此精品的原筒紅印,是收藏者的夢想,也是品飲名茶之中的首選。 赫赫威名的紅印圓茶令勐海茶廠得以在現代普洱茶史上獨一席位,貴為印級茶之首的紅印青餅亦有「中共建國第一餅」的稱號,口感及茶韻均極為豐富細膩,是五十年代最富代表性的茶品,令所有普洱茶人魂牽夢縈。
而甲級紅印屬於紅印系裡非常規性產品,採用「加重萌芽」的配茶方法,故茶性遠比一般紅印剛烈﹑霸氣;根據香港老茶樓老闆的說法,甲級紅印乃依據藍宋聘號配方所訂制的茶品,故配茶風格較為穩定,採用易武山最好的春茶製作。
其它相關拍品
五十年代 青普散茶
茗閒時 百年野生味香醇老茶餅
易昌號 福祿壽喜茶磚各一片
金竹山 野山圓茶(千家寨)
橙印青餅
請使用微信
掃描二維碼聯絡仕宏客服
仕宏客服:lhau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