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LOT: 5
1A Elmax 3.5/50mm
成交價(含佣金):HK$ 424,800
Serial no.544,1925,Condition B
1A相機配Elmax 3.5/50mm鏡頭,是1A套機中的第二代,此機身擁有第一代1A Anastigmat的特徵,包括:較短身的A/R杆、有齒輪式轉盤、機底沒有螺絲、底蓋上鎖杆沒有箭頭指「Auf-Zu」、菲林讀數至40及蘑菇形按鈕,粗糙的硬膠飾皮,取景器後部扁平,鏡身亦有明顯的基準線等等。根據徠卡專家Ottmar Michaely的專業知識,如果機身編號在#625以內的1A相機都應屬於Anastigmat系列。他指出此機曾於1930年送返原廠升級,把快門速度由6級增至7級;此機經過Ottmar Michaely鑑定並確認為百分百真品。此機配有Ottmar Michaely親筆簽署的鑑定信,連同包裝、皮套、原裝鏡頭蓋、2個菲林盒、FODIS連動測距杆(#5712)。如此成色及配件齊全的原廠1A Elmax絕對是拍賣會上難得一見。
其它相關拍品
Voigtlander Bessa II APO-Lanthar 4.5/105mm
M3 Chrome Betriebsk
Tele-Elmarit-M 2.8/180mm
Noctilux-M 1/50mm
IIIf Chrome with Summarit 1.5/5cm “Midland”
請使用微信
掃描二維碼聯絡仕宏客服
仕宏客服:lhau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