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LOT: 82
MP Chrome Consecutive Numbers “Jay Maisel”
成交價(含佣金):HK$ 3,422,000
Serial no.MP-222 & MP-223,1956-1957,Condition B+/C+
這對早期的銀色MP(MP-222及MP-223)是由當代美國著名攝影師JAY MAISEL自1957年起一直所擁有,憑著對相機的外觀品相可見,JAY MAISEL對它們的喜愛及使用程度非淺。伴隨著這對MP拍品的還有兩幅JAY MAISEL最為人熟悉的攝影作品,Marilyn Monroe(瑪麗蓮·夢露)及Miles Davis(邁爾斯·戴維斯),這兩幅相片均有JAY MAISEL的簽名,同時還連同一封由JAY MAISEL發出的確認信,證明這對相連號相機為他本人所擁有。
MP相機是徠卡除M3以外,另一傳奇的機型。產於1956-1957年間的MP,是當年徠卡為極少數專業記者及攝影師而製的,銀色MP只有311台,極為稀有。此機型配有快速過片器,令過片速度最高可達至每秒兩張,使專業用家輕易地於瞬間捕捉決定性的一刻。經過大半世紀的洗禮,本來已為數不多的MP被分散世界各地,並落入不同的收藏家手中,幾乎從未在拍賣會上有現身過相連號碼的MP相機;且此對連號的經典MP相機由著名美國攝影師所擁有,更具收藏價值。
這對連號的經典MP相機,機身號碼分別為MP-222及MP-223,分別配有供MP同時Summicron-M 2/5cm鏡頭(#1474704)以及Summicron-M 2/5cm鏡頭(#1474914),連同鏡頭前蓋及MP Leicavit,操作正常。
其它相關拍品
NAKUL Negative film viewer
Summicron 2/50mm Black Special Edition
IIIg Re-plated Gold
M1 “Sonderausfuhrung”
M1 Olive Bundeseigentum Military
請使用微信
掃描二維碼聯絡仕宏客服
仕宏客服:lhau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