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LOT: 146
. Leicina Double Eight prototype with M Bayonet
估價:HK$ $130,000-$180,000
Serial no.08-036.001,N/A,Condition A-
此拍品是原裝的Leicina Double Eight原型版相機,屬於實驗性質,數量寥寥無幾;配有獨特的機身號「08-036.001」。常見的Leicina Double Eight機鏡組合有以下三款,分別是可換鏡的8S連同DYSON系列鏡頭、8V配Schneider Vario鏡頭或8SV配Angenieux變焦鏡頭;但最特別的是此機並不是配有以上所列的鏡頭,而是連同M卡口的鏡筒。根據資料,Leicina 8系列始於1957年,當時M系列相機(特別是M3)已取得極大成功,徠卡特別為此以實驗性質製造配有M卡口的Leicina Double Eight原型版相機。此機的序號是001,是原型版的第一部;是Leicina Special之前能使用M卡口鏡頭的唯一一部。此拍品沒有「Leitz」字樣,配有同屬實驗版本的DYSON-M鏡(只有鏡筒)。此拍品已經過Lars Netopil及Paul-Henry van Hasbroeck鑑定。
其它相關拍品
Elmarit-M 2.8/21mm Black
. Elmar-M 4/9cm Chrome (First Series)
. Leica Prototype Hood M819 (Museum Piece)
. Leica M2 Winder Prototype Titanium
M3 Chrome
請使用微信
掃描二維碼聯絡仕宏客服
仕宏客服:lhau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