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新聞中心 > 仕宏拍賣
2015-04-30
仕宏2015年春季拍賣將於5月29日舉槌 總估值約四千萬港元 近380件精選拍品於「鑾器天香」及「珍稀相機」專場同日舉行

仕宏2015年春季拍賣將於5月29日舉槌

總估值約四千萬港元

 

近380件精選拍品於「鑾器天香」及「珍稀相機」專場同日舉行

仕宏拍賣謹訂於20155 29 香港君悅酒店盛大舉行春季拍賣會。屆時,近380件精選拍品將於「鑾器天香 - 沉香、名茶御器及金石古玩」和「珍稀相機」專場上陸續登場,廣大藏家將有機會一睹金壽堂傳世巨作-皇家用滿工鑲金銀鐵壺、當代雕刻大師李鳳榮雕巨型沉水描金心經佛祖沉香牌及極品沉水奇楠手串、罕見於世的1927年後「可以興」青普洱茶磚、估價超過百萬港幣的Leitz卡帶式原型袖珍相機Leitz Cassetta Prototype ……等稀世珍品風采。本次拍賣預展將分別在52223日於香港金鐘樂茶軒及52728日於銅鑼灣皇室堡進行,歡迎公眾參觀。

 

  仕宏拍賣有限公司總裁周先生表示:「因應藏家及市場的需求,仕宏此屆再接再厲推出「鑾器天香 - 沉香、名茶御器及金石古玩專場」,除豐富了拍品類別外,專場主題亦可見仕宏一貫堅持搜尋及呈現精品的宗旨和原則。此外,仕宏將在香港金鐘樂茶軒於預展期間舉辦「茶與茶道」分享會,誠邀香港著名茶與紫砂壺專家、香港茶道協會會長葉榮枝先生與藏家們分享其長達30年的普洱茶投資收藏經驗,機會難得,席位有限,需提前預約。周先生對此強調:「我們認為拍賣活動不僅是投資、收藏的平台,更是一個可以積極推動社會藝術鑑賞水平及文化涵養不斷提升平台,因此仕宏身體力行於其中,希望對行業及社會有所貢獻。」

Lot 1. Leitz卡帶式原型袖珍相機                                                                      

國家禮品級 (共燒製三個,同款曾贈予中國前國家主席胡錦濤)

估價:HK$1,200,000 – HK$1,800,000                                Lot 840. 韓國陶瓷器大師林恒澤作品   白磁黃金辰砂梅花壺

                                                                                          估價:HK$150,000 - $250,000

仕宏2015年春季拍賣日程

 

預展

「鑾器天香- 沉香、名茶御器
及金石古玩」專場

5 22日上午11至晚上7

5 23日上午11至下午6

香港金鐘樂茶軒

 

「珍稀相機」專場

5 27 28
中午12時至晚上730

銅鑼灣皇室堡

拍賣

「鑾器天香- 沉香、名茶御器
及金石古玩」專場

5 29

下午330分開始

香港君悅酒店

 

「珍稀相機」專場

晚上7時開始

 

如欲索取圖錄,敬請將個人資料以電郵或電話方式作登記。電話 +852-3168 2192 | 電郵 auction@lh-hk.com

為方便閣下瀏覽拍賣品,網頁版將陸續上載所有拍品:www.lhauction.com.hk 

 

               「鑾器天香 - 沉香、名茶御器及金石古玩」專場精選拍品

Lot 830. 金壽堂造 嵌金銀滿工 京都皇家宮園景紋鐵壺

估價:HK$1,200,000 - HK$1,800,000

  此藏品出自京都鐵壺代表堂號之一金壽堂,形制大氣雍容,尊貴絕美。罕見地採用滿工,鑲嵌金銀,鎏金等工藝,精巧非常地令壺身﹑提梁﹑摘鈕﹑壺肩﹑環付﹑壺流等細處皆金光熠熠,奢華瑰麗;三彎提梁鑲嵌十六瓣菊,通常為日本天皇家徽象徵,故本藏品應為皇家鍛造之御用珍品。

  壺側以萬壽菊伴竪排「大日本 金壽堂造」,器底「金壽堂造」方章,年份應為明治中晚期;提梁直立,包漿溫潤,古樸渾厚;壺身採用類岩石自然肌理設計,保留生鐵與鑄型間古雅紋路,延續了金壽堂一貫高雅素潔的特色,又對比強化了藏品表面鑲金嵌銀,滿工工藝之精湛奢華,大氣非常。

  本藏品難得壺蓋,壺身皆開光。壺蓋開光內細膩如繡地鎏金嵌銀出百卉爭妍之景,開光外巧妙運用或填實,或勾描的手法,令金銀菊滿佈盛放,花葉掩映交錯其中,一金一銀,一虛一實,璀璨中又見雅致,富麗中又見生機; 搭配開光內景致,彷彿四季美景盡收眼底,應有盡有。壺身金窗開光處雕畫出了皇家園林一隅,近景櫻梅怒放,秀竹林立,又見松柏蒼勁,遮天連葉;遠景拱橋閣榭,林木蔥蘢其中,又見碧波隱約,水天一色,也巧用金銀虛實,將瑰麗景致的層次,生動,繁茂蔚然再現於咫尺窗內,爐火純青,嘆為觀止。壺身金窗外亦是滿雕金銀菊盛放,又窗底鑲刻波濤祥雲紋,整壺圖文組合寓意,盛世常在,永續尊貴。

 

 Lot 843. 至尊綠奇楠 十二子超級沉水佛珠手串 估價:HK$2,000,000 - HK$3,000,000

  綠奇楠被奉為奇楠中極品,整料難尋,而大型沉水香材更是價值連城;此藏品之佛珠直徑罕見達20毫米,且品相完好,皆來自同一塊香材;手串整重高達58克,一般同規格手串51克左右即可沉水,此手串重量遠超過一般沉水標準,入水秒沉,可謂稀世珍寶,天孕奇香。

  此串佛珠顆粒飽滿瑩潤,表面油脂凝重,墨綠而黏軟,稍作把玩則奇芳四溢,通體留香;生聞時已可感受麻涼入喉的穿透力,甘味如蜜,辛帶花香,韻雅而深遠;上爐後氣味層次豐富,頭香有花草芬芳,清爽細膩;中調甜意漸濃,有果韻裊裊,又時而馥鬱如花;漸入尾調時,杏乳香緩出,溫婉卻又明麗雅致,餘香恬然持久。

Lot 868. 可以興茶磚 (1927年後,飛印鹿鶴)估價:HK$500,000 - HK$1,000,000

  可以興磚茶被稱為「磚中之王」,其茶之香氣優越甚少古董茶能與之比擬。1927年後的可以興茶磚存量甚少,據資料顯示,15年前其留存量3每件160片即480片而已15年的消耗目前全球可能存留不到幾十片,行情持續看漲 。可以興茶磚具備以下四個特點,也創造了普洱茶歷史上很多唯一:

        一. 可以興磚茶是普洱茶歷史上唯一的「十兩磚」,與當時及目前流行的250公克(六兩半)磚茶不同。

             二.           可以興磚茶是生茶磚的傑出代表,也是唯一存留下來的生茶磚。

三. 勐海茶聞名於世,以黑色為上佳。可以興磚茶就是以細黑條索、上好的勐海普洱茶菁制造的,堪稱黑色普洱茶的標本。

 

四. 可以興磚茶改寫了普洱磚茶史,是最早的磚形茶。陳宗懋先生主編、上海文藝出版社的 《中國茶經》一書中,在《技術篇》部分「緊茶壓製」詞條中有言「緊茶過去是壓制成帶柄的心臟形,因包裝運輸不便,1967年後改成磚形,每塊磚重0.25公斤」。但從可以興的生年份來看,應為最早的磚形茶。

「珍稀相機」專場精選拍品

Lot 1. Leitz卡帶式原型袖珍相機 Leitz Cassetta Prototype估價:HK$1,200,000 – HK$1,800,000

此台是罕見的原裝16mm的原型相機,機身刻有「Cassetta」字樣,從未正式投入生產,估計現存的Cassetta相機只有68台。

徠卡於1950年代起開始研發袖珍相機,此Cassetta與同屬於袖珍相機的Leica 16相比,外觀及結構設計截然不同(可參閱Lars Netopil "PROTOTYPE LEICA", p.411-417)。此原型相機已接近完成階段,其鏡頭是由ENNA Munich設計,對焦功能甚至可以正常運作,按鈕為後期款,但快門及測光功能卻未能正常使用;雖然如此,此相機仍相當出色。機身的淺藍色皮革跟著名的M3 Willi Stein (#7000XX) 十分相似。此拍品已經過Paul-Henry van HasbroeckLars Netopil鑑定。

 Lot 60. 早期Leica黑漆MP相機連Summilux-M 1.4/50mm 及快速過片器 Leica MP Black Paint with Summilux-M 1.4/50mm and Leicavit       估價:HK$3,000,000 – HK$3,800,000

  機身編號為MP-122的早期原裝黑漆MP相機及Summilux-M 1.4/50mm鏡頭 (#1703812),此套機曾於2011年被刊登於德國徠卡權威雜誌《VIDOM101期的26 - 55頁及封底中,作為介紹早期MP相機特別之處的鑒定藍本機;記錄的圖片及資料甚為豐富及詳盡,篇幅長達15頁。

  MP黑漆相機只有138台左右,機身號碼由MP-013MP-150 (可參閱James Lager Vol.I p.193)。此機更是早期的油質黑漆相機,比後期的水質漆更為罕見珍貴。其機底號碼與機身相同,配有快速過片器、包裝盒、皮套等及《VIDOM101期。

  此套機成色在MP黑漆相機中可說是上佳之選,而且可在138MP中被挑選刊登於《VIDOM》中,無疑是十分難得,絕對是罕見的收藏品。

Lot 24. 著名小說家歐內斯特·米勒·海明威珍藏Leica IIIf相機 Leica IIIf with Summicron 2/5cmHemingway 估價:HK$200,000 – HK$300,000

  這套Leica IIIf相機 (機身編號 MP-122)Summicron 2/5cm鏡頭 (#1255243),原本由20世紀最著名的小說家之一的美國記者/作家–歐內斯特·海明威(Ernest Hemingway)所擁有;直至1950年代後期,他才將此套機轉贈予另一位著名的冒險小說作家愛迪生·馬歇爾(Edison Marshall)。有關資料可見此拍品隨附的信件。套機配有鏡頭前蓋及同樣於1955年生產的金屬相機套MBROO

  歐內斯特·米勒·海明威(Ernest Miller Hemingway1899721日-196172日), 1939年至1960年間,海明威在古巴定居,並寫下了聞名於世的代表作《老人與海》,並以此書獲得普立茲獎及諾貝爾文學獎。

 

歡迎媒體預約優先預展團 (上午10時至下午7)

媒體垂詢或索取高像素圖片,請按鏈結下載珍稀相機鑾器天香專場,或聯絡:

L&H Auction Co. Ltd (仕宏拍賣有限公司)

Ms Stephanie Kwok               電話:(852) 3168 2192/(86) 158 1858 1118     電郵:stephanie@lh-hk.com

Ms Annie Liu        電話:(852) 3168 2192            電郵:annieliu@lh-hk.com

有關L&H AUCTION 仕宏拍賣

  作為亞洲區舉辦專業相機拍賣的先鋒及佼佼者,仕宏第三屆珍稀相機拍賣會總成交額逾三千九百萬港元,在短短兩年間已躍升為全球同類專門相機拍賣行的第二位。

  以香港為基地的仕宏拍賣有限公司成立於2013年,秉承「仕以高品而宏」之專業態度及宗旨,力求為收藏興趣愈益多元化的藏家們提供炙手可熱的藏品,將旗下拍賣活動打造成為收藏家們搜尋頂級珍品的良機盛會。

仕宏拍賣在提供專業拍賣服務的同時,也積極投身於相關文化的發展及傳播中:公司於過往兩年在北京及香港分別舉辦了徠卡收藏交流會,並難得地邀請到了著名徠卡歷史學家﹑身兼美國徠卡歷史學會會長詹姆斯拉格(James L. Lager)及德國徠卡歷史研究學會副會長Mr.Lars Netopil與會演講,提供徠卡愛好者及收藏家們與徠卡大師面對面交流的寶貴機會,反應熱烈,深受好評。

請使用微信
掃描二維碼聯絡仕宏客服
仕宏客服:lhau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