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新聞中心 > 仕宏拍賣
2015-11-12
仕宏秋拍「朗吟奇香 - 沉香‧奇楠專場」日本泉山御流-西際重譽大師 香道體驗活動 頂級沉香‧奇楠 化作裊裊細香

 仕宏秋拍「朗吟奇香 - 沉香奇楠專場」

日本泉山御流-西際重譽大師 香道體驗活動

頂級沉香奇楠 化作裊裊細香

展:1127-28 | 拍賣:1128

 

  仕宏拍賣秋拍將於1128日首次推出「朗吟奇香 - 沉香奇楠專場」拍賣,為傳承及推廣香道、茶道文化,預展期間將安排三場茗茶及六場香道環節,點上一炉香,奉上一壺茶,體驗不一樣的生活雅事,歡迎公眾參觀。由茶藝師肖蓉女士分別以本次拍品沖泡試茶;香道環節特意從日本邀請「泉山御流十一代嫡承」西際重譽大師親自前來教授與示範香道體驗,不容錯過,費用全免,席次有限,敬請提前預約。

  聞香不但能使人心靈重拾平靜,還有助消除壓力、提高專注力以及增強免疫力。希望藉著舉辦此次香道體驗活動,讓更多人能夠重新認識這歷史悠久的傳統教養,推廣香道文化以及提供一個讓繁忙的都市人在百忙之中歇息的空間。從松灰、燒炭、入炭、理灰、壓灰到打筋、開火窗、切香、入香、品香,層層環節,在煙氣氤氳中體會禪意凝思。

 

【香道體驗內容】

1.           日本的香道歷史簡介。

2.           如何使用香爐。

3.           西際重譽大師親自示範。

4.           聞香體驗。

5.           解答參與者有關香道的疑問。

 

西際重譽大師《香道體驗活動》/ 茗茶環節時間表

香道體驗()

13 : 00 – 13:30

香道體驗()

14 : 00 – 14:30

茗茶 ()

14 : 30 – 15:00

香道體驗()

15 : 00 15:30

香道體驗()

16 : 00 16:30

茗茶 ()

16 : 30 – 17:00

香道體驗()

17 : 00 – 17:30

香道體驗()

18 : 00 – 18:30

茗茶 ()

18 : 30 – 19:00

 

【報名詳情】

地點:香港君悅酒店M層君寓廳 仕宏秋拍預展會場    日期:20151127

時間:中午12-晚上7(每節半小時,共六節)

名額:每節10

電話:+852 3168 2192

電郵:auction@lh-hk.com

微信:lhauction

西際重譽大師

西際重譽為泉山御流十一代嫡承,是以名刹泉湧寺為中心傳承下來的香道流派。泉湧寺位於京都市內。作為天皇家族的菩提寺,泉湧寺也被稱為御寺,是一座非常特殊的寺院。泉湧寺宗派始祖是入唐求法的弘法大師空海,開山始祖是入宋求法的月輪大師俊芿。寺內至今依然保存有皇族使用過的香道用具。

泉山御流侍奉於泉湧寺(也稱泉山),奉京極(即佐佐木)導譽(1306-1373)為流派始祖。

肖蓉

2004年至今致力弘傳推廣中國傳統茶文化,師承香港茶人葉榮枝。現任湖南廣電茶頻道雅集總顧問及香港茶具博物館客席茶師。以茶修心,以茶悟道,以茶為媒復興中國失之久遠的傳統文化。

 

仕宏2015年秋季拍賣日程

預展                    香港君悅酒店M  畫堂 (Drawing Room)

1127日 (星期五)

上午11:00 - 晚上7:00

下午01:00 - 晚上7:00 西際重譽大師《香道體驗活動》/ 茗茶環節

                 (8場,每場半小時,敬請提前預約)

1128日 (星期六)

上午9:30 - 中午12:30

拍賣                   香港君悅酒店M 君寓廳 (The Residence)

1128日 (星期六)

下午12:30

鑾器天成 - 名茶御器專場

下午3:15

朗吟奇香 - 沉香奇楠專場

下午4:45

琳翠雅玩 - 玉器珍玩專場

晚上6:00

御釀芳奢 - 名酒珍釀專場

晚上6:30

徠卡珍稀相機專場

為方便閣下瀏覽拍賣品,網頁版已上載所有拍品:www.lhauction.com.hk 

 

「朗吟奇香 - 沉香奇楠專場」精選拍品

LOT 2026. 沉水綠油奇楠 (27.5cm,寬12.7cm,重692 g)

估價:HK$4,500,000 – HK$6,800,000

  有道上品不雕,故此物保留了上天賜予的原始線條。綠油奇楠是奇楠中的頂級,是醇化了一定程度的熟奇楠,橫切面見綠多黃少,油脂均勻豐厚,入水即沉;尤其此香完整碩大,為加工開材成珠或收藏之頂級珍品。毋須點燃,聞之氣味芳香,點之更香氣沁溢,氣味清甜帶有絲絲涼意,直入肺腑,倍感心曠神怡,香品高雅。不施任何雕琢,造型保持天然完整的形態,加上香味極富韻味,是為最上乘之奇楠。

  沉香被譽為木中鑽石,而奇楠便是極品沉香中的極品,在整料沉香中通常只有非常小的一部分為奇楠,貴比黃金。如拍品般優質且巨大重達近七百克的綠油奇楠香材十分罕見,稀少難尋極其珍貴。奇楠集千百年天地靈氣,散發香氣同時亦以香喻人,大自然讓它受傷而它卻化苦為香;體現君子之品德,在人生受到挫折,只要能吸取教訓,面對後亦能轉化為流芳百世的靈性。將其置之書齋案頭,頓感身心開通。

LOT 2028. 海南瓊脂國香 (尺寸不一,共重37.4 g)

估價:HK$180,000 – HK$300,000

  古籍記載:「海南沉香,一片萬錢,冠絕天下」。海南有瓊脂的美稱,自古以來已是出產最上乘沉香的產區。海南的沉香馨香遠聞,比一般沉香性質更溫潤,連詩人蘇東坡亦被迷倒,賦詞《沉香山子賦》讚頌之:「矧儋崖(今海南島)之異產,實超然而不群。既金堅而玉潤,亦鶴骨以龍筋。惟膏液之內足,故把握而兼斤……無一往之發烈,有無窮之氤氳。」

  三塊國香氣味甘甜幽柔,散發淡淡仙楂味,奶香沁入心脾,擴散力極強,只需取少量已足夠滿室生香,歷久彌香。表面厚實感足,包漿完美,結油清晰可見,極黑有油。海南沉香於清後期幾乎枯絕,現今更為瀕臨絕種植物,世間難覓。

請使用微信
掃描二維碼聯絡仕宏客服
仕宏客服:lhau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