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新聞中心 > 仕宏拍賣
2016-11-29
仕宏2016秋季拍賣圓滿落幕 百年古董級普洱茶千萬成交

[新聞稿 | 請即時發佈]                                                                               20161129 | 香港


仕宏2016秋季拍賣圓滿落幕 百年古董級普洱茶千萬成交

珍玩佳品屢破天價 拍賣場上碩果豐收


仕宏2016秋季拍賣已於2016112526日假香港萬麗海景酒店舉行,四場拍賣囊括極品古董普洱茶葉、中國書畫、瓷器珍玩、沉香、茶道具及花器等門類,高潮疊起,買家大有斬獲。開拍前一直備受矚目的韻致彌香古董級普洱茶專場座無虛席,一系列精品茶葉亦不負眾望,多項拍品成交價刷新歷史紀錄。鑾器天香茶.香.花專場天祿琳琅瓷雜古玩專場鐵硯春秋中國書畫專場其他三個拍賣專場均有亮眼成績,叫價此起彼落,成交價大創新高。

 

拍前估價六百至八百萬的傳奇「茶皇」百年藍標宋聘圓茶甫出場便引起眾人哄動。在買家的一番爭奪下,成交價攀升至一千零一十萬,落槌一刻掌聲不絕,成為整個拍賣中成交價最高的拍品。同場精品原件加一片的八八青普洱青餅,其質、量均屬市場上難得一見的佳作。該拍品最後打破八八青茶餅拍賣的過往記錄,競價高達八百萬,寫下普洱茶葉拍賣歷史的新一頁。專場另一焦點,存世稀少的頂級珍藏百年 敬昌號圓茶以二百三十六萬成交,買家反應熱烈。估價相若的五十年代 甲級藍印同樣以近二百五十萬元天價收官,韻致彌香古董級普洱茶專場三十一件拍品總成交額高達逾三千萬元。

 

仕宏拍賣承春拍的成功,再度貢獻逾百件中國書畫,打造鐵硯春秋中國書畫專場,涵蓋多幅古代及近現代書畫作品。著名書畫大師齊白石的燈鼠圖於多輪競價下,以二百五十三萬元拔得頭籌,錄得該專場最高成交價。齊白石 五子圖同時成為另一膾炙人口的拍品,以一百一十五萬元成交。張大千 柿柿如意亦在激烈競爭下,拍出七十五萬的高價。一向口碑載道的鑾器天香茶.香.花專場這次帶來了一百五十二件精彩拍品,其中飛龍在天 奇楠擺件成交價達二百一十二萬,締造此專場最高成交價。

 

請使用微信
掃描二維碼聯絡仕宏客服
仕宏客服:lhau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