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最新動態 >
2020-06-29
時光的味道。茶韻:古董級普洱茶及茶具私人洽購暨精品展

香港仕宏拍賣

將於77日至17日舉行

 

時光的味道。茶韻:古董級普洱茶及茶具私人洽購暨精品展

 

全港首個古董級普洱茶及茶具銷售展覽

提供蒐集珍稀陳年茶品及跨世代茶具的良機




仕宏創辦人周子先生說:「普洱的美不分季節的轉換而遜色,也不因時間的流逝而湮沒,故仕宏十分欣喜,可以在初夏剛至之際,在香港這個資深的普洱茶人基地舉辦全港首個普洱茶及茶具銷售會,梳理百年茶史傳奇之餘,也提供收藏頂級茶品茶具的機會,讓公眾靜心回顧茶人茶事,並可借此機會檢視和交流品茗及收藏普洱的心得。我們希望透過這精心策劃的展覽鼓勵各界無懼風雨,以品茶和賞茶來安定心靈,並了解各種茶品的特性,交流投資心得。」



茶韻流芳

 

茗茶高士近年都紛紛收藏及投資頂級普洱茶,興致有增無減,同時對品茶的器具也愈加講夠。為迎合藏家及愛茶人士的收藏需要,以及進一步推廣中華茶文化,香港仕宏拍賣特別在77日至17日期間,舉行「時光的味道 - 茶韻:古董級普洱茶及茶具私人洽購暨精品展」,提供蒐集珍稀茶品及茶具的良機,以饗藏家。本展售會是全港歷來首個古董普洱茶及茶器銷售展覽,讓各界藏家、茶愛好者及公眾有機會一次過飽覽普洱茶的百年歷史和底蘊,更可直接與仕宏的專業團隊查詢估價、送拍或私人洽購事宜,共享知識,共賞美物,共嘗佳茗。

 

普洱茶享譽盛名,聞名中外,是中國最具特色的茶品。經過時代的流轉和變遷,普洱茶散發更濃郁獨特的東方韻味,其滿載歷史的芬芳,愈陳價值愈高,也為品茶者帶來清心安寧的一刻。

 

展覽將展出約30件件經典普洱茶品,輝煌橫跨一百年,亮點包括宋聘號·藍標、福元昌·綠標、1950年代之紅印青餅及「8582」、「88青」。茶具方面,共30件展品展現劃時代的中國工藝和茶藝精髓,品相良好,造工精巧,來源有序,亮點包括19世紀綠釉纏枝蓮蓋碗及19世紀粉彩花卉草蟲馬蹄杯。

 

舊盞新痕

 

以茶會友,也搜羅了一批清至民國的精品日用茶器,清代景德鎮民窯、江西景德鎮瓷業公司、麗華瓷業公司產品皆有呈現。雖無皇家重器,但亦為百年間注春啜香、長伴泉茗之物,其生動可愛之處,與普洱茶悠遠宜人之味亦相得益彰。

 

周作人曾說:喝茶當於瓦屋紙窗之下,清泉綠茶,用素雅的陶瓷茶具,同二三人同飲,得半日之閑,可抵上十年的塵夢。此次仕宏精心置辦古董珍茗佳器,亦期待知音同賞,共得浮生之閑情。

 

 

此外,在展覽期間惠顧「仕宏茶軒」各年代的茶品,仕宏會以該年代的茶具端茶,讓你盡情沉醉於該年代的氛圍。



時光的味道 - 茶韻:普洱茶私人洽購展」 暨 「茶·器精品展」

77-11 | 10am 7pm

香港仕宏文化中心(香港銅鑼灣皇室堡151506-10室)

* 時間會因應需要提前或延遲,敬請留意


點擊觀看VR虛擬展覧

請使用微信
掃描二維碼聯絡仕宏客服
仕宏客服:lhau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