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最新動態 >
2018-07-31
歷史級陳年普洱收藏 展現盛世茶之美

新聞稿 [即時發佈]                                                                                                                                         

2018731

歷史級陳年普洱收藏

展現盛世茶之美

內含豐富耐人尋味。普洱茶歷史源遠流長,聞名於世;普洱茶文化積澱深厚,博大精深。領悟博大精深的茶文化,同時怡情養性,收穫一份清幽淡然的心態。 

仕宏拍賣將於816日至18日參展由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之2018香港國際茶展。展覽攤位中以中國風的水墨畫,配搭頂部溫潤的木條,營造清新古雅的氣息。展櫃上展出由清朝以來、時間誇度超過100年的普洱茶,包括有「茶皇」美譽之稱的藍標宋聘圓茶、貴為印級茶之首的紅印青餅、以及80年代勐海茶廠出產的88青餅等明星茶餅誠邀您蒞臨感受老茶的藝術魅力,與我們共同品鑑稀有陳年茶品。

2018年秋季拍賣公開徵集

參展期間,仕宏拍賣將同時展開公開徵集專業團隊將會於現場為您提供免費鑒定及估值服務,誠邀閣下托售珍,上拍後若不成交絕不收佣金及手續費;保留價內成交亦免收佣金。

徵集項目:古董名茶|茶具花器|沉香奇楠|補品海味


10屆香港國際茶展

日期:2018816日至18 (星期四至六)

地點:香港灣仔博覽道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Hall 3

展位:5F-F15

 

展出茶品

1/ 百年 藍標宋聘圓茶 

宋聘代表號級普洱茶存世中的極品,有「茶皇」之美譽。附有「藍標」內票的宋聘號,條索厚壯,芽亳特多且金黃亮麗,足見其時揀選茶葉的匠心獨運,沖泡後茶香及茶味具統一性,茶葉散發獨特的香氣。


2/ 五十年代 甲級紅印青餅

貴為印級茶之首的紅印青餅亦有「中共建國第一餅」的稱號,口感及茶韻均極為豐富細膩,是五十年代最富代表性的茶品,令所有普洱茶人魂牽夢縈。而甲級紅印屬於紅印系裡非常規性產品,採用「加重萌芽」的配茶方法,故茶性遠比一般紅印剛烈﹑霸氣。


3/ 五十年代 大字紅印青餅

五十年代大字紅印青餅,因其外包裝「八中茶」之「茶」字為紅色而被稱作紅印圓茶餅。原料採用猛海茶區野放茶菁壯葉,茶氣乾淨而足。餅身茶葉烏潤有光,茶菁條索粗壯飽滿緊實,雖已陳放半個多世紀,葉底依舊具活性,生聞已感覺其韻氣醇而樟香味濃烈。


4/ 五十年代 大字綠印青餅

大字綠印青餅是勐海茶廠延續無紙綠印的茶品,採集於高山大葉普洱茶樹一心兩葉,配合傳統的配方壓製,並使用藍印青餅的包紙,惟沒有印上「甲、乙級」字樣及藍色手工蓋印。其所用茶菁來源範圍廣,分別有蘭香、樟香、清香等,變化豐富。 


5/ 五十年代 無紙紅印青餅

繼圓茶後所生產之50年代青餅,沒有外包裝紙,但壓有典型50年代「八中一茶」商標的內票。採用易武正山最好的茶菁製成,其茶菁肥碩、修索飽滿,茶湯透紅厚釅,散發出的陳韻一樣迷人,茶底柔軟新鮮。


6/ 五十年代 藍印鐵餅 

傳奇的藍印鐵餅餅型較厚,採用易武喬木茶菁為原料,餅面金芽毫多,茶芽較為粗壯,茶韻的表現較為剛烈梅樟香強勁,口感堅實。屬「印級茶」中茶氣偏強之作。由於餅型堅實,故陳化時間相對需時,至今經過六十多年的時日陳化。 


7/ 七十年代 中茶牌簡體字鐵餅

中茶牌簡體字鐡餅是下關茶廠在中期普洱茶市場具代表性的茶品,餅型扁平堅實,展現渾厚的口感及強勁的梅樟香茶韻,是中期七子餅茶中氣韻特立獨行、別具特色的陳年茶品。 


8/ 88青普洱青餅

經近三十年的陳化,擁有優質茶底的88青茶質愈見成熟。此青餅茶氣足,茶湯質感強勁厚重,野香誘人,散發一縷縷甜香味,生津回甘快,茶韻變化無窮,具有普洱茶的天然真味,即使經過多次沖泡,仍然不減其明快悠揚口感,深受藏家追捧。


9/ 73青餅

73青餅,又稱小綠印,採4級茶青拼製,為早年的7542普洱茶餅,被譽為80年代勐海青餅的「三大名牌」。被普洱茶收藏界視為珍品的73青餅是近年收藏價格最高的品牌普洱茶餅,陳化甜醇、餘韻豐滿。 


10/ 98 紅絲帶野生餅

陳期已接近廿年的紅大益青餅,茶餅見內飛與紅絲帶。此茶主要以芽頭為料,茶氣帶班章味,湯色黃潤透亮,回甘十足,為中生代的明星茶品。


11/ 99 綠大樹藍黑票青餅

99綠大樹為廣州茶商於1999年深入易武深山,精選三百年以上的野放喬木為料,並委任國營勐海茶廠精工壓制而成,味韻出眾勻長,呈現出一股原野高香。


 

 

請使用微信
掃描二維碼聯絡仕宏客服
仕宏客服:lhau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