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最新動態 >
2018-10-31
仕宏五周年暨2018春季拍賣會圓滿收槌 │ 紅印鐵餅普洱茶,成交價破550萬!

仕宏春季拍賣已於2018527日在香港君悅酒店圓滿落槌。為慶祝仕宏成立5周年是次拍賣會搜羅了300多件卓爾不凡的雅逸珍品,呈獻4大專場,包括【足吾所好-古董級普洱茶及佳茗專場】、【鑾器天香 – 茶道.香道.花器專場】、【御養尚品 - 補品及佳釀專場】和【御釀芳奢-茅台珍釀專場】,總成交價破港幣一億元。最令人矚目的「足吾所好 - 古董級普洱茶及佳茗專場」延續一貫優秀成績,普洱茶成交率超過九成,為茶葉拍賣市場立下彪炳紀錄。

普洱拍場熱鬧非凡 吸引城中富豪親臨現場

這次拍賣會獲兩岸三地藏家、一眾茶葉愛好者、及各商界朋友鼎力支持,拍賣場上十分熱鬧,多件精品以高於最高估價的成交價售出,令現場多次響起熱烈掌聲。另外亦吸引思捷創辦人邢李㷧及執行主席柯清輝等城中富豪,親身蒞臨拍賣現場競投多項茶品,除了反映出普洱茶市場覆蓋率大,深受社會各界人士喜愛之外,從商業角度而言,亦都反映出普洱茶的價值已被市場廣泛認可,投資吸引力高,實為商業投資不二之選。

紅鐵拍558萬 成為全場最高價拍品

至於這次拍賣會年最高成交價之拍品,乃是拍品260號的「五十年代 紅印鐵餅」,此片帶有原筒軟竹箬的紅印鐵餅,包裝八中茶字為紅色、採用鐵餅緊壓製作,經過六十年陳化,極為罕見,經一番競投後最終以港幣558萬元*成交。

其次是新中國成立後的第一批「五十年代 紅印青餅」,以港幣535*落錘。而深受藏家愛戴、於市場上流通性甚廣的中期七子茶純幹倉薄紙8582,六筒「八十年代 8582 薄紙普洱青餅」最終則以港幣513*成交。

此外,「鑾器天香 – 茶道‧香道‧花器專場」呈獻的至臻至美藏品亦吸引眾多藏家競投,拍品113號的「大淵武則 刀板瓣式藤把金壺」,經多次競價後,最後以港幣76萬元*落錘。而「禦養尚香 – 補品及佳釀」及今季新設的「禦釀芳香 – 茅臺珍釀專場」競拍節奏同樣緊湊,其中兩對蜘蛛膠以高價港幣23萬元*成交,而拍品617號「1985-1986年特供黑醬貴州茅臺酒」的成交價是港幣44萬元*,成為茅臺專場的最高價拍品。

仕宏拍賣有限公司總裁周先生表示:「感謝各位藏家的支持,令拍賣現場座無虛席,競拍氣氛熱烈緊湊。基於目前的市場狀況,這次拍品反映出來自於不同領域的藏家之需求,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多元化藏品,延伸出雅致生活品味。今後我們將繼續搜羅更多元化的拍品,以能進一步拓展亞太地區的市場業務規模及市場份額,傳承和推廣茶道文化。同時歡迎大家拿珍稀藏品送拍,讓您的拍品在拍賣舞台上創出奇蹟!」

*成交價均含佣金。 

請使用微信
掃描二維碼聯絡仕宏客服
仕宏客服:lhau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