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最新動態 >
2015-11-09
仕宏2015年秋季拍賣將於11 月 28日舉槌 推出五大專場 呈獻珍稀瑰寶 總估值約 六千萬港元

  

新聞稿 [即時發佈]                                                                          2015115日|香港

仕宏2015年秋季拍賣將於1128日舉槌

推出五大專場 呈獻珍稀瑰寶

總估值約六千萬港元

名茶御器 沉香奇楠 玉器珍玩 名酒珍釀 珍稀相機

展:1127-28 | 拍賣:1128  

 

  仕宏拍賣有限公司仕宏拍賣謹訂於201511 28 日(星期六)假香港君悅酒店隆重舉行秋季拍賣會,公開預展日期為 11  27-28日。除國際相機界期待的盛會「仕宏珍稀相機拍賣會」外,去年引起廣大藏家關注的「鑾器天成 名茶御器專場」,亦會再度推出,並推出精心規劃的「朗吟奇香 - 沉香奇楠專場」「琳翠雅玩玉器珍玩專場」「御釀芳奢 - 名酒珍釀專場 雲集400件珍寶,拍前總估價約6,000 萬港元*,令人引頸以待。

  仕宏拍賣總裁周先生表示:「承接上季沉香拍賣佳績,沉香及奇楠將於本次秋季拍賣中獨立以專場形式推出,稀世的沉水奇楠原材及世間難覓的海南瓊脂雲集,為不可錯過的聞香良機。同時受到上屆增加專場對市場有正面影響的啟發,本次拍賣會亦乘勝加入更多元拍賣,祈吸引全球藏家目光;拍品涵蓋茶葉及茶道具、沉香奇楠、玉石、名酒、相機五大類,當中更有不少稀世瑰寶,旨在答謝藏家們對我們的支持與信任,並希望仕宏拍賣成為蒐羅珍罕精品的絕佳平台。」

  預展將於1127-28日在香港君悅酒店M 畫堂 (Drawing Room)進行,歡迎公眾參觀。為傳承和推廣香道、茶道文化,預展期間將安排兩場茗茶及六場香道環節。由駐場茶藝師分別以本次拍品(88青普洱﹑孫義順三票老六安﹑九十年代7542及九六年真淳雅號)沖泡試茶;香道環節特意從日本邀請「泉山御流十一代嫡承」西際重譽大師親自前來教授與示範香道體驗,不容錯過,費用全免,席次有限,敬請提前預約。

仕宏2015年秋季拍賣日程

預展                    香港君悅酒店M  畫堂 (Drawing Room)

1127日 (星期五)

上午11:00 - 晚上7:00

下午01:00 - 晚上7:00 西際重譽大師《香道體驗活動》茗茶環節

                 (8場,每場半小時,敬請提前預約)

1128日 (星期六)

上午9:30 - 中午12:30

拍賣                   香港君悅酒店M 君寓廳 (The Residence)

1128日 (星期六)

下午12:30

鑾器天成 - 名茶御器專場

下午3:15

朗吟奇香 - 沉香奇楠專場

下午4:45

琳翠雅玩 - 玉器珍玩專場

晚上6:00

御釀芳奢 - 名酒珍釀專場

晚上6:30

徠卡珍稀相機專場

 

如欲報名香道/茶道活動或索取圖錄,敬請將個人資料以電郵或電話方式作登記。

電話 +852-3168 2192 | 電郵 auction@lh-hk.com | 微信 lhauction

為方便閣下瀏覽拍賣品,網頁版將陸續上載所有拍品:www.lhauction.com.hk 

「鑾器天成 - 名茶御器專場」精選拍品

續以「鑾器天成」為題,精萃近二百件名茶御器及古玩珍品,延續豐碩佳績。一系列璀璨的茶道瑰寶包括:由清頤堂主人白水清先生珍藏及提供 – 有號級茶「茶皇」之稱的「紅票宋聘」至尊普洱茶餅、同列號級茶頂峰的「茶后」「福元昌號」、華美絕倫的「金壽堂 淺井造 嵌金滿工 京都皇家宮園景紋鐵壺」、堪稱神工鬼斧的「村田耕閑作 純銀吊香爐」等。

LOT 1032. 百年極品 紅票宋聘

估價:HK$2,000,000 – HK$3,000,000

  「紅票宋聘」代表號級普洱茶存世中的極品,有「茶皇」之美譽,說是世間最頂級普洱茶亦不 為過。此藏品由清頤堂主人白水清先生 (普洱茶教父)珍藏,乾倉儲存,品相良好,可謂是古董茶中最完整的餅茶之一。茶餅上不但有清頤堂主人白水清先生的親簽,他更為藏品親題「百年極品紅票宋聘 白水清」,大大增加收藏價值。

LOT 1023. 金壽堂 淺井造 嵌金滿工 京都皇家宮園景紋鐵壺

估價:HK$680,000 – HK$1,200,000

  這是一款近年極少顯於拍賣會上的嵌金滿工鐵壺,雍容大氣,手工精巧,華美絕倫。壺身呈寶袋形,壺頸高立,提梁豎直不拔,秀氣的三彎壺嘴流暢優雅,流水順而不滯。

  此拍品由日本超級名金工師淺井所製作,壺身兩邊結合中式開窗圖紋,窗緣飾以工藝繁金絲花紋,窗內做嵌金滿工繪畫,把皇族生活的富逸閒情刻劃得淋漓盡致。此壺前後兩景一近一遠,佈局精妙,實見釜工之巧思。壺頸繪滿葡萄葉,寓意多子多孫,家族繁盛。壺蓋及把手亦一絲不茍,連壺蓋邉沿也滿工如意祥紋,壺蓋上花中點銀蕊,閃閃生輝。碩大的尖頂金寶摘配金菊摘座,更見華貴。

LOT 1058. 村田耕閑作 純銀吊香爐

估價:HK$400,000 – HK$600,000

  純銀透雕吊香爐又稱毬香爐,由兩個雕花半球以菊花作耳相互緊扣而成,內置活動香盒;毬香爐最早出現在中國漢代,不同於民間使用小香球,如此大型吊香爐則專供貴族以上階層藏用。

  鍛造此藏品時,釜師運用精湛的鏤雕工藝,在毬香爐表面滿工菊紋,花卉恣意綻放,寓吉發富貴之意;香毬爐側耳同樣浮雕菊花,香毬內裏有可拆卸香盒,香盒表面鏤雕靈鳥彩碟,當中蝴蝶寓意長生不死及忠貞愛情,與繁花盛菊組合象徵盛世不衰,摯愛不朽,尊貴永存等美好祝福。

  此品仿天球儀設計,工藝精妙。球形外殼內藏陀螺式同心圓環結構,使承載香灰的香盒得以固定;由於重力作用,不論爐體如何滾轉,都可以保持水平狀態而不使香灰溢出。

 

LOT 1031. 50 年代 紅印青餅 (最後小字版本)

估價:HK$500,000 – HK$800,000

  此藏品為五十年代紅印圓茶餅的最後版本,因其外包裝的字體較小,又被稱作「小字紅印」。品相完美,無任何破損,相信倉儲極乾,實為不可多得,適合藏家作一系列收藏。此藏品為一收藏家在80年代末在「中國國貨公司」購買,仍保存價錢標籤為450元,在短短三十年間而升值一千倍以上,見證普洱茶的投資歷史。

LOT 1020. 純金 霧霰紋茶壺 (750g)

估價:HK$500,000 – HK$800,000

  此壺由純金鍛造,壺身飽滿大方,玉霧珠粒顆顆尖圓扎實,手感沉甸穩重,大氣而華貴。 三彎壺流飽滿流暢,壺蓋上花苞摘鈕靈動精巧,畫龍點睛;搭配光潔直立提把,尊貴清雅。金壺煮水,清心甘甜,入口順滑,令人陶醉於其中。此壺整器皆為純金所打,貴氣十足卻不流於俗豔,氣質高雅卻難掩華貴之氣,如此精品實在不可錯過。

蓋內及壺底款「純金」。共箱,箱蓋題「純金霰湯沸」,蓋內「目方 七百五拾五匁」。

 

「朗吟奇香 - 沉香奇楠專場」精選拍品

沉香近年身價矜貴,屢創高價,「朗吟奇香」專場呈獻超過五十件頂級奇楠、沉香,為藏家帶來一場味覺盛宴。當中最亮眼為700克沉水綠油奇楠、冠絕天下的海南瓊脂、傾入心扉十毫米蜜結綠油奇楠108佛珠等。

LOT 2026. 沉水綠油奇楠 (27.5cm,寬12.7cm,重692 g)

估價:HK$4,500,000 – HK$6,800,000

  有道上品不雕,故此物保留了上天賜予的原始線條。綠油奇楠是奇楠中的頂級,是醇化了一定程度的熟奇楠,橫切面見綠多黃少,油脂均勻豐厚,入水即沉;尤其此香完整碩大,為加工開材成珠或收藏之頂級珍品。毋須點燃,聞之氣味芳香,點之更香氣沁溢,氣味清甜帶有絲絲涼意,直入肺腑,倍感心曠神怡,香品高雅。不施任何雕琢,造型保持天然完整的形態,加上香味極富韻味,是為最上乘之奇楠。

  沉香被譽為木中鑽石,而奇楠便是極品沉香中的極品,在整料沉香中通常只有非常小的一部分為奇楠,貴比黃金。如拍品般優質且巨大重達近七百克的綠油奇楠香材十分罕見,稀少難尋極其珍貴。奇楠集千百年天地靈氣,散發香氣同時亦以香喻人,大自然讓它受傷而它卻化苦為香;體現君子之品德,在人生受到挫折,只要能吸取教訓,面對後亦能轉化為流芳百世的靈性。將其置之書齋案頭,頓感身心開通。

LOT 2028. 海南瓊脂國香 (尺寸不一,共重37.4 g)

估價:HK$180,000 – HK$300,000

  古籍記載:「海南沉香,一片萬錢,冠絕天下」。海南有瓊脂的美稱,自古以來已是出產最上乘沉香的產區。海南的沉香馨香遠聞,比一般沉香性質更溫潤,連詩人蘇東坡亦被迷倒,賦詞《沉香山子賦》讚頌之:「矧儋崖(今海南島)之異產,實超然而不群。既金堅而玉潤,亦鶴骨以龍筋。惟膏液之內足,故把握而兼斤……無一往之發烈,有無窮之氤氳。」

  三塊國香氣味甘甜幽柔,散發淡淡仙楂味,奶香沁入心脾,擴散力極強,只需取少量已足夠滿室生香,歷久彌香。表面厚實感足,包漿完美,結油清晰可見,極黑有油。海南沉香於清後期幾乎枯絕,現今更為瀕臨絕種植物,世間難覓。

LOT 2011. 十毫米蜜結綠油奇楠108佛珠 (珠徑10mm,重79.2g)

估價:HK$1,800,000 – HK$2,800,000

  此佛珠裁自同一上乘綠油奇楠,吸取天地之精華,每顆珠的表面皆可見滿是膏脂,色調古樸高雅,凝結厚重,非常膩手,一絲絲黏合在一起,入水即沉,屬天地所產之靈物。遠遠就能聞到此奇楠佛珠淳厚的香氣,沁人肺腑,薄荷的清涼香氣伴隨甜味散發,初聞感受香氣凝聚於鼻中久而不散,喉上部等位置產生絲絲清新涼意,喉底生津,份外怡人引人入勝。讓奇楠如伴,品語有味,為收藏佩戴之臻品,世間有幸聞得此芳者,能有幾人乎?

 

 

「琳翠雅玩 - 玉器珍玩專場」精選拍品

新增設的「琳翠雅玩」專場搜羅近百件金石玉器及名家工藝,其中有集溫潤凝膩的和田玉雕巔峰作品「和田玉 龍鳳對牌」、海派玉雕大師吳德升的才情傑作「吳德升雕 和田玉裸女」、百莫見一的「和田玉 琮壁圭璜」、疏朗不凡的「清中 提詩羅漢仙子」威武靈動的玉雕經典「清中 獨角卧獸」琳翠紛陳,件件金石瑰寶憾人心魄,實在不容錯過。

LOT 3020. 和田玉 龍鳳對牌

估價:HK$600,000 – HK$900,000

  作品以龍鳳為題,巧雕兩枚玉牌之上,寓意龍鳳呈祥。當中龍鳳造型極具張力,靈動威武,張牙舞爪。周邊盤繞如意雲紋,使作品主題更鮮明、層次更清晰、動感更強烈。對牌背面均無雕刻,平整如鏡,寓意「無事」,有「平安無事」之意,寓意平平安安。

LOT 3012. 吳德升雕 和田玉裸女

估價:HK$350,000 – HK$500,000

  此為中國著名玉雕大師吳德升所造的裸女玉雕;一位妙齡女郎有如出水芙蓉,秀髮披散,回眸一笑;赤裸肉體一覽無遺,豐乳肥臀與纖細柔美的腰枝盡展女性嬌美嫵媚。在溫婉盈潤的玉石襯托下,更充分表現出高貴與典雅相攜的玉雕藝術風格。

 

「御酿芳奢名酒珍釀專場」精選拍品

「御酿芳奢」名酒珍釀專場向一眾愛酒老餮呈獻由日本名家珍藏的稀世佳釀逾二十件,當中最為矚目的包括完整一箱十二瓶的傳奇紅酒1982年拉菲、舉世皆知的酒中之王1982年帕圖斯等。完善的儲存環境讓每一支美酒多年來亦保持絕佳狀態,非常難得。

 

 

 

 

 

 

 

LOT 5016. Château Lafite Rothschild Pauillac 1er Cru Classe, 1982 拉菲波亞克一級酒莊

估價:HK$230,000 – HK$350,000

  著名紅酒評論家羅伯特.派克以一生的名譽宣稱1982年的拉菲葡萄酒是二十世紀最佳年份之一,評價稱當年的葡萄酒果香濃鬱,單寧柔和,陳釀初期已經活力非常。陳年後依然單寧緊實,品質驚人,潛力無窮,保守估計未來的3065

請使用微信
掃描二維碼聯絡仕宏客服
仕宏客服:lhau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