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LOT: 957
奇楠擺件
估價:HK$ 2,000,000 - 3,000,000
擺 件|長45cm,寬14cm,重844g
 
三世修得善因緣,今生得聞奇楠香。因緣適者方睹真品,福德具者方得精妙,有緣得者皆得受用皆大福報。其形似佛手,寓意生起智慧與方便雙運之道,實乃天地之造化。

有道上品不雕,此物保留了上天賜予的原始線條。沉香被譽為木中鑽石,而奇楠便是極品沉香中的極品,在整料沉香中通常只有非常小的一部分為奇楠,貴比黃金。如拍品般優質且巨大重八百多克的奇楠香材十分罕見,稀少難尋極其珍貴,市場上價格不斷攀升,為全世界愛香人士爭相珍賞之寶藏。

此奇楠毋須點燃,聞之氣味芳香,點之更香氣沁溢,氣味清甜帶有絲絲涼意,直入肺腑,倍感心曠神怡,香品高雅。不施任何雕琢,造型保持天然完整的形態,其橫切面見綠多黃少,油脂均勻豐厚;尤其此香完整碩大,為加工開材成珠或收藏之頂級珍品,加上香味極富韻味,是為最上乘之奇楠。

奇楠集千百年天地靈氣,散發香氣同時亦以香喻人,大自然讓它受傷而它卻化苦為香;體現君子之品德,在人生受到挫折,只要能吸取教訓,面對後亦能轉化為流芳百世的靈性。將其置之書齋案頭,頓感身心開通。
其它相關拍品
津雪作 銀製嵌金銀四君子香爐
鐵地金工花鳥紋小碟
竹影堂 榮真造 純銀急須
正英作 純金 菊紋小碟配金杯 一套兩件
純金 霰紋壺
請使用微信
掃描二維碼聯絡仕宏客服
仕宏客服:lhau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