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LOT: 129
七十年代 八中黃印及綠字黃印青餅
估價:HK$ 500,000 - 800,000
數量: 五片
重量: 約263g, 284g, 282g, 284g, 301g
年代: 1970年代
工序: 生茶
茶廠: 勐海茶廠
倉儲: 傳統香港倉

黃印青餅即當時的國營茶廠發明的新品種,是現今七子普洱餅茶的前身,也是現代拼配茶菁的始祖。黃印圓茶的茶菁經過配方拼堆而成,以中壯為主,摻入嫩芽,被稱為「現代改造茶」。其茶餅芽頭特別多,由於毫頭多,陳化後都轉變為金黃色,是以茶餅呈黃色,其外包紙標記八個紅色中字組成的圓圈中茶字亦為黃色,而內正標記為綠色「茶」字。「綠字黃印」比「黃字黃印」生產年份更早,又分為「認真配方」、「適度發酵」與「加重萌芽」三種。本品即「加重萌芽」,其口感豐富,層次分明,舌面生津,茶氣強勁,具有特別的青樟香或梅樟香味,使人一飲心醉難忘。 另一片其外包裝為中英對照的「中國土產畜產進出口公司雲南省茶葉分公司」的字版,整體包裝品相良好。茶面配芽重,茶膠明顯,口感沉穩﹑茶韻豐富,茶湯溫潤厚重,茶湯溫和細緻,實為上好飲品。其八中內飛對於陳年普洱來說意義非凡,對品飲者及收藏家而言,八中黃印實為不亞於印級茶的收藏之選。
其它相關拍品
七十年代 老白茶
八十年代 厚紙8582青餅
八十年代 73大口中青餅
七十年代 七子黃印大餅
2005年 勐海孔雀青餅(501批次)
請使用微信
掃描二維碼聯絡仕宏客服
仕宏客服:lhau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