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LOT: 812
百年 敬昌號圓茶 (小票)
估價:HK$ 300,000 - 500,000
茶 餅|1940年代,一片,重約317g

敬昌號是在所有先早期私人茶莊中製造技術最優良,儲存方法最高級的茶莊之一。直至現在,在普洱茶界都以此茶作為普洱茶品質的標杆,可見此茶地位之高。
敬昌圓茶是採用普洱正山中最上好的大葉種茶樹製成,其條索肥碩,葉子寬大,茶菁有如泡過茶油,油亮充足,帶金黃色碩大的毫頭。茶餅的壓制技術非常精細而規矩,餅身表現均稱豐滿,邊緣厚薄不一但圓順,手感強烈。此茶茶餅的外觀充滿渾厚樸拙氣勢,尤其茶菁在蒸壓前,入袋的技術十分講究,是所有普洱茶中,外觀最優美的。

此拍品餅形完整,品相極佳,重量超過300克,在存世稀少的號級茶中可說甚為難得。此茶帶野樟茶香,水性極度細柔,入口即化,為普洱茶品中最為細滑。陳年老韻,約為上世紀40年代產品,其數量極度欠缺,尤為珍貴,是收藏品茗的上好普洱。有關資料可參閱《號級古董茶事典》第236頁。
其它相關拍品
百年 同興號向壽山圓茶
金山樓 五十年代 乙級藍印
八十年代 8582 薄紙普洱青餅
88青普洱青餅
福祿貢茶
請使用微信
掃描二維碼聯絡仕宏客服
仕宏客服:lhau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