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LOT: 804
清 雷永豐號普洱茶餅一片 有內飛
成交價(含佣金):HK$ 944,000
茶 餅|清代,一片,重約303g

雷永豐號始創於康熙55年,因其品質出眾,與車順號同列為清朝皇室指定貢品 (傳說傳世的車順號只有七片)。在清末,雷家位列雲南普洱茶界三大巨頭,比同慶號、元昌號等更有名。雷永豐老圓茶以其茶色琥珀而透,湯味醇厚而順,回甘長而芳的特性,被譽為「普洱茶皇」。但遺世的雷永豐號茶餅一直只聞其名,未見其身;本次拍賣的雷永豐號,可能是傳世中唯一的一餅,有填補茶界歷史的重大作用。

本藏品採用精選倚邦或攸樂產茶為原料,更是市面罕見連同原裝內飛的雷永豐號茶餅。內飛上半部分見仙鶴商標,下半部分印有「發行所雲南省城文廟東巷」字樣。
雷永豐陳年普洱茶湯色如棗,口感醇厚柔順,首泡帶淡淡樟腦味,數泡後入口涼爽舒適,茶氣飽滿,純正清雅,陳韻盡顯,喝後通體舒泰,背脊微微發熱,茶氣在身體緩慢游走,呈現出百年老茶無可取代的韻味。其茶越陳越香,利於保存與收藏。

此藏品曾收錄於《茶藝 普洱壺藝雜誌》第55期,由楊凱老師親撰的「雷永豐品飲記」當中;當時參與品飲的包括老茶品鑑家何作如先生、雷永豐號後人雷波老師等著名茶人。另亦記載於《中國茶普洱》2015年9月號「百年雷永豐的一次茶聚」中。

此茶餅將收錄於楊凱《號級古董茶事典》第三版;以及《茶藝 普洱壺藝雜誌》第59期中。
其它相關拍品
七十至八十年代 英敏號普洱貢茶
1997年 老樹圓茶普洱青餅
橙印青餅
百年 同興號向壽山圓茶
五十年代 紅印青餅
請使用微信
掃描二維碼聯絡仕宏客服
仕宏客服:lhau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