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LOT: 843
至尊綠奇楠 超級沉水佛珠手串
成交價(含佣金):HK$ 2,990,000
手 串|共12顆,珠徑20mm,重58g,沉水

綠奇楠被奉為奇楠中極品,整料難尋,而大型沉水香材更是價值連城;此藏品之佛珠直徑罕見達20毫米,且品相完好,皆來自同一塊香材;手串整重高達58克,一般同規格手串51克左右即可沉水,此手串重量遠超過一般沉水標準,入水秒沉,可謂稀世珍寶,天孕奇香。

此串佛珠顆粒飽滿瑩潤,表面油脂凝重,墨綠而黏軟,稍作把玩則奇芳四溢,通體留香;生聞時已可感受麻涼入喉的穿透力,甘味如蜜,辛帶花香,韻雅而深遠;上爐後氣味層次豐富,頭香有花草芬芳,清爽細膩;中調甜意漸濃,有果韻裊裊,又時而馥郁如花;漸入尾調時, 杏乳香緩出,溫婉卻又明麗雅致,餘香恬然持久。

奇楠是唯一不須開光的極品香,匯集天地阴阳五行之气,能通三界,能清心養志,為佛教聖品;又見西晋張華編撰的《博物志》中記載:「占城奇楠,出在一山,酋長禁民不得采取,犯者断其手……」,可見自古奇楠罕珍程度及使用等級森嚴,皇庶有別;因此能佩戴如此尊貴大氣,盡顯王者風範的奇楠手串,除拜累世行善所賜,亦可見收藏者之佛緣深厚,功德無量,福報匪淺 。
其它相關拍品
達拉干 沉香佛珠
60年代 簡體昆鐵普洱青餅
99綠大樹藍黑票厚紙青餅
奇楠隨二件
1997年 老樹圓茶普洱青餅
請使用微信
掃描二維碼聯絡仕宏客服
仕宏客服:lhau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