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LOT: 840
國家禮品級-韓國陶瓷器大師林恒澤作品 白磁黃金辰砂梅花壺
成交價(含佣金):HK$ 172,500
花 瓶|高31cm,寬35cm

與此藏品同款式的白磁辰砂梅花紋壺僅製作三個,其中一個被大韓民國挑選送贈予中國前國家主席胡錦濤先生作為外交禮品。

朝鮮白瓷中比較為人認識的為純白瓷、青花白瓷和茶褐色貼畫白瓷,而如此品相的紅色紋樣辰砂白瓷卻非常罕見,延續高麗時代的悠久的歷史。
薄陶瓷硃砂的製作過程非常困難,烘焙時溫度的改變會對作品產生不同影響,故不能大量生產,且要求工藝精巧慎密。通過長期的反復試驗與研究,林恒澤大師的辰砂技法取得了專利權。

林恒澤大師以「黃金辰砂」的技法畫出紅色梅花,盛放於潔白的朝鮮白瓷上,帶有唐代詩人岑參「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意景,表現出高麗時代的古樸華美。此藏品壺底「恒山陶藝」款;共箱,蓋款「辰砂梅花壺」。

林恒澤為大韓民國的國寶級陶瓷大師。自1977年首次舉辦個人展覽後,得到韓國文化藝術基金會的賞識,憑藉其卓越手藝於四十年間將韓國陶藝文化推向世界舞臺。其現為恒山陶藝研究所所長,作品多次被挑選為外交禮品送贈予各國政要。
其它相關拍品
純銀 雲鶴草花蝶耳球形吊香爐
奇香堂作 桑蓮茶托 一套五件
四世藏六造 青銅鎏金瑞鳥煙灰皿
《水中靜謐》 黃龍草花玉擺件連木座
99易昌號普洱青小餅
請使用微信
掃描二維碼聯絡仕宏客服
仕宏客服:lhau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