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LOT: 2037
五星等級名油伽羅揃件套裝
成交價(含佣金):HK$ 276,000
揃 件|尺寸不一,共重40 g

明代詩人董若雨在《非煙香記》中讚美沉香的多變香氣:「以一香變千萬香,以千萬香攝一香。如卦爻可變而為六十四卦三百八十四爻,此天下之至變,易也。」鑑賞沉香之本在於賞其香味,本藏品綜合四種極品奇楠(綠奇楠﹑紫奇楠﹑黃奇楠及黑奇楠),每一種皆有其獨特香氣,清、雅、透、厚的獨特氣息帶給藏家幻化多端的嗅覺體驗。
奇楠為沉香中品質最高,自沉香中長出,不需點燃已有聞之不盡的香氣沁出,其中最上品為綠奇楠,第二等屬紫奇楠,第三等為黃奇楠,及後是黑奇楠。共箱,款「香十」「極品伽羅四種 揃」。此四款奇楠皆屬香道中最佳品質,每件均附有五星等級證書。

綠油奇楠:香氣如花,如蜜香,濃郁香氣,其韻於鼻頭如棉。質軟,若上爐必香醇無比。
紫油奇楠:高雅清幽,氣味柔中帶剛。油脂極重,帶有紅褐色的光澤,又稱蘭花結。
黃油奇楠:香氣新澄柔和,嚐之舌麻;油線絲絲呈金黃色,奇香無比。
黑油奇楠:油脂為漆黑色,由高度的油結熟成,於毛孔位置可見結油,色澤深穆美麗,散發枯淡且幽玄的香氣。
其它相關拍品
純銀細工漆 描金蒔繪煙具一套
沉水 達拉干十六毫米十四子沉香手串
黃奇楠粉
奇楠隨形鍊
金盛德元造 桃山時代鐵打出吊香爐
請使用微信
掃描二維碼聯絡仕宏客服
仕宏客服:lhau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