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LOT: 1032
百年極品 紅票宋聘 (由清頤堂主人珍藏及提供)
估價:HK$ 2,000,000 - 3,500,000
茶 餅 | 清代,一片,約315g

「紅票宋聘」代表號級普洱茶存世中的極品,有「茶皇」之美譽,說是世間最頂級的普洱茶亦不為過。宋聘分有「紅票」及「藍票」,「紅票」為上選,「藍票」次之。

此藏品由清頤堂主人白水清先生 (有普洱茶教父之稱) 珍藏,乾倉儲存,品相良好,內飛清晰可見,重量更達315g,可謂是古董茶中最完整的餅茶之一。茶餅上不但有清頤堂主人白水清先生的親簽,他更為藏品親題「百年極品紅票宋聘 白水清」,大大增加收藏價值。

宋聘號茶莊創辦於光緒二十年,以生產極品普洱茶品聞名,所謂的「紅票宋聘」是指茶餅中的紅色商標。余秋雨先生曾為「號級茶」排名,以「宋聘」居首。此茶曾被評為「可以兼得磅礡、幽雅兩端,奇妙地合成一種讓人肅然起敬的衝擊力,瀰漫於口腔胸腔」。此茶無論在香味、茶味、茶氣方面都堪稱一流,代表著普洱茶至高境界。除此之外,白水清先生在「號級茶」中首先推崇「紅票宋聘」,口味濃稠而質量穩定。
其它相關拍品
二世藏六造 翡翠鈕摘銀壺
光玉堂造 嵌金銀錦繡山水圖鐵壺
久進造 象牙手純銀霰急須
明治時期 金工名家藤原政孝作 雲龍紋純銀茶壺
金壽堂 淺井造 嵌金滿工 京都皇家宮園景紋鐵壺
請使用微信
掃描二維碼聯絡仕宏客服
仕宏客服:lhau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