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LOT: 3032
沉水 綠油奇楠
成交價(含佣金):HK$ 1,652,000
奇 楠 |長26 cm,寬9 cm,高5.5cm,重270g,沉水

 此綠油奇楠原材保留天然原始的形態,入水即沉,為自然界的奇蹟;而且非常完整,為加工開材成珠或收藏難得的美質佳材。
它擁有極強有力的甘甜韻味,即使不點燃,甜美甘泉的香氣亦沁溢芳香,初聞散發類似薄荷的清涼氣息由鼻腔後在舌根部,至喉上部份等都產生綿綿涼意,細細再品隱隱帶有溫潤的藥香味,香氣帶來暢快愉悅之感難以用文字表述,使人驚豔。它的油脂軟絲純黑油結香,密集均勻,為愛香人士夢寐以求之寶藏。

  當沉香樹受到如雷擊、蟲害等意外傷害或自身病變時,在傷患癒合的過程中所分泌的樹脂,若偶然被特殊真菌感染,便會產生奇妙反應,形成沉香。奇楠集千百年天地靈氣,散發香氣同時亦以香喻人,大自然讓它受傷而它卻化苦為香;體現君子之品德,在人生受到挫折,只要能吸取教訓,面對後亦能轉化為流芳百世的靈性。「積三輩子的德,才能聞得奇楠香」,將此珍寶置之書齋案頭,頓感身心開通。
其它相關拍品
八國香木套裝
古沉香材料兩件
五星等級名油伽羅(奇楠)揃件套裝 (黑、紫、黃、綠)
三世四世藏六攜手打造 純銀四季花草吊香爐
名家 李鳳榮雕 福海壽山 黑奇楠雕件 附證書
請使用微信
掃描二維碼聯絡仕宏客服
仕宏客服:lhau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