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LOT: 3017
沉水 蜜結奇楠九毫米佛珠
成交價(含佣金):HK$ 1,416,000
佛 珠|共108顆,珠徑9mm,重55.9g,沉水

此奇楠佛珠以超油的奇楠製成,珠粒渾圓碩大,難得一見。其油脂皆豐厚且沉水,呈軟絲狀,非常膩手,油膏相當驚人。馨香遠聞,溫潤有體,醇厚無比,呈現薄荷的涼味與甜味,於不同溫度和濕度下香味發生強弱和味道的變化,幻化多端。香氣直上額印,漸漫天靈之周,具有靈氣飽滿之感,顯得非常珍貴。
欣賞奇楠講究心性的領悟,好比杜甫的「心清聞妙香」,蘇軾的「鼻觀先參」,黃庭堅的「隱幾香一炷,靈台湛空明」。執此佛珠使得內心沉靜和沉穩,值得世代相襲,為收藏家競相收藏的稀有拍品。

明代文人邢侗《聞王百穀寓南屏寺奉懷》詩中:「禮佛沉香火,看花細雨天」,為自古沉香被視為禮佛聖物提供有力佐證。奇楠古名瓊脂,出自沉香,為品質最高者,比沉香更溫潤,油脂在醇化過程中產生質變,結成奇楠,是禮供、祈福、皇室祭天的上上聖品,具有辟邪除穢納吉祛凶之功效,奇楠在香料中的地位尤其尊貴罕見。
其它相關拍品
清 十九世紀 銀鎏金鼎式香爐
奇楠隨形小塊
名家 李鳳榮雕 龍鳳呈祥 汶萊沉香手玩掛件
老山檀香造形擺件
名家 李鳳榮雕 松鶴延年 汶萊手玩沉香掛件
請使用微信
掃描二維碼聯絡仕宏客服
仕宏客服:lhauction